温馨细致、热情周到——化学学院喜迎2022级本硕博新生!
日期:2022-08-3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化学学院于827日、28日分别在铜盘校区、旗山校区顺利完成2022级本硕博新生迎新工作。800余名新嘉锡青年怀揣梦想,加盟到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行列中。

提前策划,周密部署显用心

为积极响应学校对迎新工作的整体要求,营造“温馨、周到、有序、安全”的迎新氛围,学院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院长任组长,提前策划,周密部署,特别是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排查,叮嘱新生注意旅途个人防护,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新各项工作的平稳开展。

学院通过官微发布“新生攻略”“纳新宣传”等系列迎新推送,为新生提供详细的校园学习生活指南。此外,学院通过建立新生微信群、QQ群、志愿者工作群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新生情况,指引入学报到流程,进行答疑解惑,鼓励朋辈引航,保证每一名新生安全无忧报到。826日,校党委陈国龙书记、黄身勇副书记、林键副校长亲临铜盘校区学院迎新点及学生宿舍检查指导,对我院迎新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陈国龙书记看望慰问我院辅导员并了解迎新有关情况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落实

迎新工作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注。付贤智校长、黄身勇副书记、杨黄浩副校长、林键副校长等校领导先后莅临我院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询问新生报到流程,并与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了祝贺与欢迎。在我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宿舍,校长付贤智院士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争取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成果,同时以一名化学学院教师的身份,欢迎同学们到他的实验室来共同学习研究,并叮嘱他们在科研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院党委张泓书记、郑寿添院长、常凯副书记、张金水副院长坐镇迎新现场,组织迎新工作,深入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加油鼓劲。2022级新生们纷纷表示对学校环境和迎新工作非常满意,同时也对校、院领导们的关爱表示感谢。


朋辈榜样,志愿服务展风采

早上700,学院全体负责迎新的老师和志愿者快速分配好任务后,开始迎接即将抵达校园的2022级新生,疫情防控、新生注册、验证身份、交接材料、行李搬运等各环节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做到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为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做好服务,身批“化学学院青年志愿者”绶带的学长学姐们为萌新们做引导、搬运行李,奔波穿梭于铜盘和旗山校区的入校迎新处、报到点、宿舍楼……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肩扛手提,热情洋溢,入学报到有序进行,迎新现场如火如荼。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以心迎新,用爱传承筑未来

连着两天、跨校区的迎新工作已顺利完成,又一批有理想、有情怀的未来化学科学家满怀憧憬与理想相聚福大,加入化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学院高度重视2022级本硕博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除了学校统一部署的规定动作外,结合学院特点,积极思考、精心设计自选动作,通过有特色、有温度、有针对性的入学教育,扣好新生入校后的第一粒扣子,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福大的学习生活。愿各位嘉锡青年能够在化学学院开启人生奋进的新征程,不负韶华,勇攀高峰,站在新起点,向着新方向,启航!

听听新生怎么说! 

2022级化学2班本科生——吴杉卉

化学学院的学长学姐们十分热情,带着我报到,为我介绍我们化学学院的人文风情,而我也见识到了化院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坚定我加入化院这个大家族的信念。初来乍到的那份惶恐不安,因福州热情的天气、因化院热心的学长学姐而消失殆尽。

整个报到流程下来,给我的感受就是——周到。你不用担心行李太多会拎不动,因为有学长学姐会帮助你;也不用担心陌生的环境下你会迷失方向,因为有学长学姐会给你带路。一开始我们就感受到化学学院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学长学姐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入住校园之后,考虑到新生初入校会有的不适应,化学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到宿舍走访,为我们排忧解难。萍水相逢,滴水恩情,也许明年,我也能够穿上志愿者服,为化院的小萌新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2022级材料化学专业硕士生——董

盛夏已去,金秋已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怀揣着青春梦想来到福大,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来到福大后,我感受到了校内、院内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耐心细致的讲解、及时有效的帮助,他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心中暖意弥漫。向所有关心支持、积极参与迎新工作的单位、老师们和志愿者们,向每一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福大人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让我们一入学就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我们也会牢记“筚路蓝缕,守正创新”的院训,乘风破浪,筑梦起航,开启研究生生活新篇章!

2022级应用化学专业博士生——李雪岩

迎新工作在忙碌的一天中结束,我心中仍有万千不舍,对耐心的老师们不舍,对各位可爱的志愿者不舍,这一天的忙碌生活使我记忆犹新。一出车站便有学校校车等候多时;走进校园,志愿者亲切上前询问所属学院,随后便有专门志愿者引领前往,不厌其烦的回答各种问题,新生老生一起谈笑风生;为方便新生报到,化学学院在生活区多地设立报到点,并配有专门志愿者帮忙运行李,楼上楼下,甘之如饴;学校、学院领导亲自慰问,指挥工作,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学院生动的标语“欢迎未来的化学科学家”让我憧憬美好未来,温馨布置场景使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亲切感!我知道,从这一刻开始,我们会成为福州大学化学学院故事里的人!呈现出新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