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精神,薪火相传,承责奋进,赓续前行---福州大学关工委委员林树坤教授为化学学院2022级新生作专题分享会
日期:2022-09-04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为了增强新生对福州大学“三种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激发新生学习的积极性,830日,化学学院特邀福州大学关工委委员、化学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林树坤教授为2022级本科新生进行“福大三种精神与大学生学习生涯”线上主题分享会


  讲座伊始,林老师为新生们讲述福大建校初期的艰辛历程,用生动形象的数字和图片展现了当时艰苦的校园环境和匮乏的教学资源,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林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创建者之一,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创建者和奠基人卢嘉锡老先生的生平事迹,卢老先生对科学事业竭智尽力、追求不懈、奋斗不息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

林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学们一定要有理想、有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独立创新,自立自强,有合理的人生规划,并脚踏实地执着追求。林老师进一步讲解了专业未来就业方向和学习方法,教育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刻苦钻研专业,好学勤思躬行。

林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一流学科的平台资源优势,勇敢地追逐时代梦想,让青春年华在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尽情绽放。现在的大学生们正处于一个非常幸福的时代,一定要坚定信念,坚持创造,未来属于这个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