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付贤智院士在中秋佳节看望慰问化学学院研究生新生
日期:2022-09-1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910日上午,校长付贤智院士、校党委黄身勇副书记来到化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宿舍,看望慰问同学们,并赠送了福大专属订制的月饼,为同学们带来节日的祝福。

“同学,你从哪儿来?到福州适应吗?”“现在在哪个研究所?导师是哪一位?”“打算读博吗?”……校长像家里的长辈一样关心着大家,并耐心地倾听同学们的回答。在了解基本情况后,校长向大家介绍了福州大学化学学科的历史和现状,鼓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科研条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严谨求实的精神,勇攀科研高峰,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新时代研究生应有的贡献。

离开宿舍前,校长亲切地说,“我也是化学院的老师,欢迎大家到光催化研究所学习交流!”同学们也为校长献上祝福,“校长,祝您教师节、中秋节快乐!”

这个中秋,校长和大家在一起,让同学们倍感荣幸与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校长的鼓励,谨遵校长的嘱托,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为国家科技创新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