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创新创业党支部开展“情暖中秋意,感念教师恩,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12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桃李满天下,中秋情意浓。2022年教师节恰逢中秋节,为传达尊师重道,花好月圆和共赴团圆理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化学学院创新创业党支部开展以情暖中秋意,感念教师恩,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

党建凝合力,月饼庆佳节

98日下午,化学学院创新创业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齐聚活动中心制作手工冰皮月饼。大家在揉面、包馅、压模、脱模、成型中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博大精深。在欢声笑语中,党员同志们回顾入党历程,分享真挚热烈的初心故事。学院党委张泓书记联系创新创业党支部的党委委员郑寿添院长也来到现场,认真观看了月饼制作过程,并代表学院向老师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拉近了学校、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你学习我奖励,争做学习达人

创新创业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同学指尖上学党史,开展“你学习我奖励,争做学习达人”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只要拿出手机查看是否满足以下任意一个条件均可领取手工月饼。12021年度获得“五星级团员”;2学习强国当日积分达到45分以上;3、活动现场分享革命先辈们与中秋节有关的故事。

为保证同学们吃到最新鲜的月饼,月饼刚做好,支部书记刘梦丽就带领支部党员在紫荆园食堂门口,为同学们分发月饼。同学们纷纷亮出“学习强国”积分、“星级团员”等级,有序领取月饼。有些同学现场和大家分享“长征路上的中秋”、“领袖的中秋”等党史故事,传承了红色基因,彰显了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保持学习热情,做时代的好青年。

绵绵中秋意,感念教师恩

99日上午,创新创业党支部部分党员来到怡山校区,与学院退休党支部的老教授们一起欢度中秋、教师节,喜迎党的二十大。学院党委张泓书记、常凯副书记参加了活动。为表达对退休党员的敬意,创新创业党支部三位博士生党员为在场每一位老同志献上自己动手制作的敬老敬师月饼,祝他们中秋节、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老教授们纷纷发言,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史,特别是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对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鼓励博士生继续发扬老一辈福大人的精神,努力拼搏,不负时代。祝学院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