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情介绍、集体祝寿、参观博物馆——化学学院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29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928日,化学学院在旗山校区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原校长黄金陵教授等60余位退休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张泓书记主持。

原校长黄金陵教授参加活动

 

张泓书记主持

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曾忠毅主任致辞,他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校近期重要工作进展,回顾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突破。他表示,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关心支持,祝老同志们健康长寿,祝福大大福。学院党委张泓书记向退休教师长期以来给予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一年来学院重大工作及改革发展情况,她希望老同志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发光发热,一如既往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

曾忠毅主任致辞

 会场播放了新鲜出炉的化学学院官方宣传片,近10分钟的视频,既回顾了学院筚路蓝缕的艰辛,又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的标志性成果。老同志们频频点头,共忆峥嵘岁月,共话美好未来。

学院领导为今年70758085周岁以及90周岁以上的寿星们送上祝福红包。生日歌曲响起,青年学子呈上祝寿的蛋糕,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寿星们许愿、吹蜡烛,在场所有人一起品尝蛋糕,共同分享这一温馨时刻。

院领导为寿星们发放祝福红包

青年学生呈上生日蛋糕

祝寿会现场

学院还安排老同志们参观了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在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老师的引领、解说下,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古生物厅、地球厅、矿物厅、岩石厅、珍贵标本厅,在美的享受中感悟大自然不朽的神奇。

参观地矿博物馆

愉快午餐后,活动在浓浓的情谊、诚挚的祝福中缓缓落下帷幕。

老教师与青年学生愉快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