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9-3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假日期间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2022929日上午,张泓书记和郑寿添院长带队到学院56号楼科研实验室进行了节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台账记录、仪器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安全设施、实验室水电气等使用情况,并与相关实验室责任人进行了现场沟通,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54522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有效督促了化学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消除了部分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国庆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

检查过程中,张泓书记和郑寿添院长反复强调,国庆假期前后,各课题组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加强对易燃溶剂、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气瓶)以及电器设备用电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