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 电催化与光催化在杂环化合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
日期:2022-01-06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报告题目: 电催化与光催化在杂环化合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人: 赵怀波 博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间20220108日下午1710-1755

 点#腾讯会议:938-559-592

组织单位:有机合成与功能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报告内容简介

含氮杂环类化合物由于其所具有的良好生理学活性,在药物化学以及生物学中扮演着重要作用,也吸引着化学家的重视与研究。自由基是有机合成中的一类重要活性中间体,其在NC键的构建以及杂环化合物的合成中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报告人利用电化学技术,通过NH/CH键的交叉偶联反应,实现了苯并咪唑、吡啶并咪唑、菲啶等氮杂芳香化合物的合成,以及利用光催化与钴催化相结合的方法,通过CH键官能化实现了吡咯烷酮类化合物的合成。


报告人简介:

赵怀波博士,2012年本科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随后加入厦门大学张延东教授课题组攻读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2015加入厦门大学徐海超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通过电氧化实现N−H/C−H键的交叉偶联反应及其在氮杂芳香化合物中的合成应用研究。201906获玛丽居里奖学金资助,加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Daniele Leonori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从事光催化与钴催化相结合及其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