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若干天然产物全合成和不对称有机催化方法学研究
日期:2022-01-06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报告题目: 若干天然产物全合成和不对称有机催化方法学研究

报告人: 欧阳杰 博士,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煤炭研所

 间20220108 16:25-17:25

 点:腾讯会议938-559-592

报告内容简介

汇报人将汇报博士期间的基于Nitroso-ene反应的首次不对称合成天然产物Hosieine A亚胺阳离子环化高张力七元环的Tetrapetalone A的全合成研究以及在博士后期间通过不对称全合成得到纯度较高的天然产物2-epi-ziza- 6(13)-en-3-one解密香根草精油中transparent woody香味的真正关键分子; 同时也参与有机催化的不对称Nazarov反应,报道了真正意义上的非活化底物的4-P环化; 并且尝试利用自主研发的闭合性Bronsted acid不对称转化Hydrocarbonpolyene 反应。

报告人简介:

欧阳杰1989年出生于安徽合肥201512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洪然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天然产物全合成20161月至201701月于上海药明康德工艺研发部任高级研究员20172月至今在在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煤炭研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Benjamin List),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产物全合成以及有机催化。发表论文6篇(含第一作者J. Am. Chem. Soc. 1篇,Angew. Chem. Int. Ed. 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