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入党誓词,践行不忘初心
日期:2019-03-29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3月28日晚,化学学院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在嘉锡楼413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华琴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刘旺老师、团委书记蓝荣聪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2018年下半年新发展的39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华琴老师宣读了本次经党委审批后的新党员名单。新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逐句领读下,用慷慨激昂的语气,郑重向党旗宣誓,表达出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会支部书记与新党员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周子王同学从自身学习和工作出发,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院党委刘旺副书记对新党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专业素养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争当先锋,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参加本次宣誓仪式的还有我院国家级人才张金水老师,张金水老师于2018年12月24日加入党组织。2013年张金水老师在我校博士毕业,随后前往德国、美国进行多年的博士后访问研究,2017年被我校引进工作。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海外归国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对每一位海外归国老师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参观院史馆等系列活动实行在政治上引导、业务上培养、生活上关心,激发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在国外的几年时间,张金水老师时刻关心着祖国的发展,对祖国的巨大变化感同身受,而这一切都有赖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张金水对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组织心生向往,入党的意愿在内心萌芽。回国后,经院党委的关怀和积极引导,他毅然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