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日期:2021-05-29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2021年5月28日19:00,福州大学化学学院于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1年表彰大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石炳文,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旺,化学学院副院长郑寿添、袁耀锋、唐点平,化学学院工会主席陈珠灵,国家杰青黄明东教授莅临本次大会,同时到场的还有在校全体本科生和各年级辅导员共400多人。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旺主持。刘旺副书记首先对百年前参与五四运动的青年致以崇高敬意,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随后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起立肃穆齐唱国歌。

颁奖典礼

袁耀锋副院长宣读五四表彰决定,公布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团支部和校“十佳”、校“先进个人”的评优名单,以及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学金、鸿耀奖学金、黄金陵教授奖助学金、考研奖学金获奖同学名单。随即各组同学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台上领导为他们颁奖。

红旗团支部与先进个人的评选,是学院对新时代践行“五四”精神团支部与青年学生干部的肯定,有助于在基层支部间形成积极创优争先、勇于创优争先的氛围,激励青年学生们形成青春向党的合力,用不懈的奋斗刷出“青春存在感”,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奖助学金的颁发既是对获奖同学的肯定,也旨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筑梦学院双一流建设。

★ ★ ★

书记讲话

石炳文书记在讲话的开篇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一直努力着、奋斗着的各位团学干部和学生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说到,时代的接力棒已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有责任、有使命、有义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并提出了对当代青年的几点希望:在培养历史视野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学习专业知识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磨砺实践锻炼中担当青春使命。

★ ★ ★

歌曲合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表彰会的最后,几位同学身着红色衣衫,登台献唱,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也激荡着几代人的心扉。同学们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情不自禁挥舞手臂,一同高声合唱,嘹亮的歌声在会场久久回荡……本次活动以强国一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激发了我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以青春之力诠释把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和担当。

总结

不忘初心感党恩,我与祖国共奋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我们应当将习总书记的教诲铭记于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