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顺利召开班导师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12-07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为开展好本科生适应性教育,引导学生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和树立清晰的大学目标,科学地规划大学生活,充分发挥班导师在学生专业学习、技能培养、科技活动等方面的指导作用,2021年12月7日上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于嘉锡楼413召开班导师工作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泓、党委副书记刘旺、副院长郑寿添及学院全体本科辅导员、班导师参与此次座谈会。

    首先,学院领导为新聘的班导师颁发聘书,刘旺副书记对新入职的班导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能谨记教师职责,为学院建设注入新活力。同时,刘旺副书记感谢班导师对学生学习指导、班级建设、学生活动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随后,各班导师就各自带班经验进行总结交流。突出特色,查找问题,并充分讨论,寻求解决办法,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主要围绕考研升学、提高专业兴趣及目前工作困惑三个方向展开讨论,并总结出在专业上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在生活中主动关心学生,在日常中多和学生交流的教育路子。

最后,刘旺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班导师的无私付出,希望班导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持续加强对学生辅导,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学生发展助力。

我院将以教育为本,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增强班导师对大学生专业教育和学业指导的能力,让更多的班导师真正当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院领导为新聘班导师颁发聘书)

(学院班导师进行经验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