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散心灵的雾霾,拥抱美好的明天
日期:2019-10-2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当你突然死去,全世界突然爱你。”这句话是近日微博热搜#雪莉确认死亡#下的一条热评。韩国女星崔雪莉被发现自杀身亡时年仅25岁,这本是青春的大好年华,是一个女孩绽放光彩的时刻,可她的生命却终止于25岁。一个人的自杀不是突然形成的,而是长久的经历积累而成的。韩国女星崔雪莉由于长期受到网络暴力及工作高层赋予的压力,无法面对精神黑洞,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她的行为正是精神卫生出现问题的表现。可见,精神卫生问题影响到了她的生活。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精神卫生是一种健康状态,在这种健康状态中,每个人都能认识到自身潜力,能够适应正常的生活压力,能够有成效的工作。从定义看来,精神卫生的对象、范围和任务,一方是精神障碍者的预防、医疗和康复,一方面是健康者的提高和维护精神健康和精神医学咨询。精神卫生才有健康的心理,能够正确的面对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精神卫生出现问题的主要成因是精神疾病。根据百度百科的定义,精神疾病是是指在各种生物学、心理学以及社会环境因素影响下,大脑功能失调,导致认知、情感、意志和行为等精神活动出现不同程度障碍为临床表现的疾病。    

面对精神疾病,我们有很多的解决方法。首先,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疾病,不要畏惧心理疾病。心理疾病不像绝症一样没有方法治疗,它可以通过心理治疗而痊愈。其次,及时的预约心理中心做咨询。心理中心对心理疾病有着深刻的了解,能够及时判断出你的问题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法。他们会给你最专业的判断,最合适有效的方法,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你的问题。最后,日常生活中,要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及时排解不良情绪,要及时清醒,正面挫折,永不言弃。可以通过运动、听音乐、睡觉等放松身心的事情来排解不良情绪。面对自己的精神黑洞,可向舍友、朋友、同学、老师等进行沟通,不能将负面情绪压抑在心里,压抑过多负面情绪往往会造成可怕的后果。    

罗兰曾说:“只有把抱怨环境的心情,化作上进的气力,才是成功的保证。”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良好心态,吹散心灵的雾霾,面对每天的美好生活。

(化学学院2019级制药工程 林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