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日期:2022-10-29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1028日晚20:00,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会议,研究部署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全院中层以上干部、科研单位、实验中心、物化平台、学工组、行政单位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张泓书记主持。

会上,张泓书记首先传达了1028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针对陈国龙书记、付贤智校长就各专班的工作部署,对下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及时掌握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盯关键细节做好疫情防控。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院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立足本职、全面动员、奋力担责,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安全。

三是强化示范带动,激发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全院师生党员干部要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响应号召,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带头开展登记查验、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带头做好政策宣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是加强组织保障,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及时传达有关防控政策,确保高效准确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实时掌握相关情况,及时、精准制定学校的防疫政策,确保校园零疫情;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经验做法的总结和宣传,营造良好校园抗疫氛围。

最后,张泓书记宣布了调整后的化学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化学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小组成员名单,并强调各成员要高度重视、尽职尽责、团结一致抗击疫情。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凯、副院长林子俺、张金水、谢在来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重点提醒。

最后郑寿添院长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校院、部门协同联动,互相补台、协调配合,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二是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认真落实实验室危险源的使用管理情况、实验设备安全用电、消防通道是否通畅、个人防护是否到位等;三是维持好科研教学正常秩序。强化线上教学质量,以高效率在线互动保证质量,以精细化教学管理保证质量,积极探索有效的线上教学监管措施,不断优化全流程线上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