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心抗“疫”,化学学院共筑防疫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2-11-01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化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迅速响应,科学部署,以快、准、严、实、细为工作准则,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勇挑重担,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大责任。

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

       1031日,校党委陈国龙书记、黄身勇副书记等一行来到化学学院,关心慰问学院政工干部。陈国龙书记耐心询问近期学院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同志们在岗位上的默默耕耘,并强调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及时传达有关防控政策,并加强组织保障。我院全体政工干部均备受鼓舞,并对学校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

1028日晚20:00,化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会议,研究部署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全院中层以上干部、科研单位、实验中心、物化平台、学工组、行政单位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张泓书记主持。

张泓书记主持会议

化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线上会议

张泓书记对下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强化示范带动,激发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四是加强组织保障,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二、迅速行动、下沉一线

我院快速响应上级指示,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应急启动方案,第一时间开启线上教学、实验室安全排查等一系列措施,构筑又快又实的校园疫情防控堡垒。

郑寿添院长、常凯副书记到实验室了解学生学习科研情况

常凯副书记、林子俺副院长检查线上教学情况

林子俺副院长检查实验室安全

张金水副院长到实验室了解学生学习科研情况

谢在来副院长线上指导学生毕业论文

院工会陈珠灵主席向实验中心教师传达防疫工作精神

毕业班辅导员关心慰问考研学子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工组全体辅导员纷纷走进学生宿舍,为同学们送上慰问和温暖,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意识。

辅导员到宿舍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和学生困难情况

10月29日,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如期举行,学校安排爱心专车接送学生往返各考点。我院团委书记刘旭莹老师、辅导员何秀琴老师作为两个考点的服务教师,协助做好护考工作,为考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核验乘车考生信息

三、强化教育、严防死守

2022级化学01班开展青春向党 同心抗疫主题团日活动,班长吴邦结合福州市疾控中心的相关规定,为同学们解读学校疫情期间的防疫政策;副班长庞宏伟为同学们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同学们务必完成全员核酸,疫情期间不造谣、不传谣;团支书黄俊媛结合福大教资送考宣传片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微团课。此次团日活动不仅有效强化了团员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更提升了我是团员,冲锋在前的模范意识。

开展“青春向党 同心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压实责任,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坚持一线带班,各年级辅导员24小时在线,统筹部署、共同织牢防控网、筑牢防疫墙

化院学工组全体上阵

有序检测,严防死守。我院安排志愿者轮岗值班,进行学校公共区域的科学防疫劝导行动,避免核酸检测现场人员扎堆聚集,以最精准、最实在的防疫举措养成师生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志愿者科学防疫劝导

上下同欲者胜。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化学学院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我们就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