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 | 致化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2-03-18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近,我省多地先后发现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学院党委向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根据省级、校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主动扛起防控责任,从快从严从细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战斗堡垒。各党支部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充分体现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联动协同,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突击队、先锋岗,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组织动员师生党员冲锋在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统筹好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三、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模范作用。全体师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制度,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如实填报各类摸排信息,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要主动亮身份、勇担当、善作为,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主动参加党员志愿活动,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谣言的制止者、抗疫的参与者,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众志成城战疫情,戮力同心渡难关。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党委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