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开展“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3-24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323日晚,化学学院开展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由负责学院分团委工作的辅导员许凯旋老师上主题团课。院党委副书记常凯、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青马班学员以及各班级团支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常凯副书记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号召学院全体团学干部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勇于担当、文明倡导,力所能及地完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用实际行动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抗疫。他同时也叮嘱同学们在线上学习期间不放松要求,制定好学习计划,提高学习主动性。

许凯旋老师在团课中指出,面对突发的疫情,广大团支书和学生干部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科学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她强调在疫情防控方面应发挥干部作用,严防疫情输入,学生干部应时刻提醒同学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如实上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做好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常通风、佩戴口罩、不点外卖、少网购,叮嘱同学们注意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

在共青团工作方面,许凯旋老师表示,各团支部要积极探索不同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团员青年自觉加入抗疫活动。团支书和学生干部们应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团学干部的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广大团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主动作为,身先士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