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化学学科首次进入世界前100名!
日期:2022-07-20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

        2022年7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福州大学共有16个学科上榜,上榜学科数量位居世界第414位、内地高校第53位!其中,我院化学学科首次进入世界前100名,位居93。
        据悉,本次排名以全球5000余所大学为排名对象,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排名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
        此次我院化学学科首次进入前100名,体现了我院双一流建设的显著进展,是对我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成效的肯定。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一号工程”和“11个一流”的工作要求,推动学科建设向更快,更高质量发展。